莫莲调研指导重大项目建设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23

7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率队到合山、忻城调研指导所联系的重大项目建设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在来宾市级重大项目合山市义来物流园、新昊天钙业建设项目现场,莫莲向项目负责人和主管部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调地方经济发展要依靠重大项目建设作支撑,项目所在地政府要给予大力支持,认真做好服务,使项目落得下、能发展、有效益。针对新昊天钙业项目建设存在的矿山征地难问题,莫莲要求合山市和北泗镇两级政府加大群众工作力度,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企业建成后能及时投产,做到绿色发展、共享发展,造福合山人民。针对义来物流园项目延缓施工问题,莫莲建议项目业主明确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使项目能够达到预期建设进度。

在合山市岭南镇、忻城县城关镇和古蓬镇,莫莲一行对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指导。莫莲对合山、忻城两地及时利用全市新一届乡镇人大一次会议现场观摩会成果和经验,规范开好各乡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已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乡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莫莲要求,合山、忻城人大要一鼓作气,认真指导各乡镇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开好乡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及时做好档案归档和经验总结,并严肃换届纪律,认真谋划开好县(市、区)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全面顺利圆满完成。

期间,莫莲还到所联系的桂中治旱工程南干一标进行现场调研。(苏敏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