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标益到合山忻城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09

7月8日是我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当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在参加选举兴宾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城北街道政和•翠屏社区选区市行政中心投票站投票后,率队先后到合山市、忻城县检查指导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情况。

庞标益一行先后到合山市河里镇河里村、岭南镇思光村,忻城县果遂镇龙马村、新圩乡龙岑村、城关镇城南社区等地实地检查指导。每到一处,庞标益都详细了解选区划分、选民登记、舆论宣传、代表候选人提名公示、选民参加投票选举等情况,现场观摩指导合山市河里村代表选举换届大会中心会场选民投票选举情况。

庞标益指出,人大代表选举是重要的政治活动,要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责任感,把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要从严从实加强换届投票选举的全程监督,选举出政治思想硬、工作能力强、百姓口碑好、人民满意度高的代表;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确保换届选举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陪同在合山市的检查指导。

(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