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到兴宾区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06

7月5日上午,市人大换届选举指导组到兴宾区检查指导2021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通过召开工作汇报会和实地查看的形式,对兴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和风险点进行重点指导,并对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兴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耀兵、副主任韦壮及相关委室领导参加。

兴宾区人大选举联络委员会主任韦安在会上作阶段性工作汇报。截至6月30日,依法确定区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570人,乡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2654人,各选区依照有关程序对代表正式候选人进行了张榜公布,目前已进入介绍候选人及准备投票选举关键环节。

兴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耀兵指出,兴宾区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作为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的主线,始终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来宾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统筹安排各项选举工作。同时,与市人大换届选举指导组紧密联系,通过上下联动,靠前指挥,掌握实时动态,对风险点进行预判研判,做到考虑在前,目前各项工作按照法定程序开展。

市人大换届选举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兴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再接再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依规,多方沟通协调,继续抓紧抓实,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指导组还深入河西街道、良江镇等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覃小贞 韦妮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