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05

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提振发展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庞标益指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勇前行,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继承和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庞标益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党史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市人大工作实际,引导机关全体党员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把学习成果落细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法治建设、增强监督实效、依法行使决定权和选举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担当作为;同时要抓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把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韦文智、吴立、朱柱伟、莫莲、周灵及秘书长吴孝斌参加会议并依次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随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