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 启航崭新征程

——来宾市人大机关开展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02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7月2日上午,市图书馆内响起嘹亮的歌声,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和党旗,齐唱《歌唱祖国》,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天,来宾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部举办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书香机关•启航新征程”朗读会。

市人大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机关党外的干部职工列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副主任闭海东、吴立、朱柱伟、莫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开展唱红歌、学党史、听党课、诵经典、讲党史故事、读红色家书、集中过政治生日、讲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隆重。

干部职工们集中观看百年党史短片,听闭海东同志讲授《忆初心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微党课。三个党支部分别进行了《可爱的中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等经典篇目诵读;讲述了刘伯坚、王尔琢、江竹筠的党史故事,诵读了三位革命先辈红色家书;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由三位党员代表分别讲述入党故事和感悟。各党支部申请入党并已经成为发展对象(或人选)的干部职工,分别分享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庄重的宣誓。

“光荣在党廿九年,马列真知信念坚。铸剑道中抒壮志,镰锤旗下誓宣言。曾经磨砺披荆棘,几度沉浮搏浪天。不忘初心担使命,河山万里绘新篇!”第一党支部党员黄流芳以诗咏的方式抒发了自己入党29年的感想。

“20多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而战争年代,他们却已经永别父母、含泪托孤、英勇就义。他们是烈士,他们是英雄,但从一封封家书当中我们还看到,他们跟我们一样,也是平凡的父亲、是母亲,是儿女;他们跟我们一样都是血肉之躯,但因为心中坚定的信仰,他们的意志炼成了钢铁。”在讲述王尔琢的党史故事时,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楠动情地说。

“我们到底还是虎口里的人,生死未定……假若不幸的话,云儿(江竹筠的儿子彭云)就送给你了,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第三党支部党员韦丽洁在诵读江竹筠狱中托孤信时热泪盈眶。

“从到工作单位开始,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后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申请入党的韦明姣、黄群也讲述了自己申请入党的心路历程和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和信心。

参加活动的党员及党外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厚重的党史通过丰富的活动变得鲜活,更能触动人心,也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的决心。最后,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结束。为了进一步用好当地红色资源,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当天下午,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外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反映象州军民合力剿匪的党史影片《象县剿匪记》。

(李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