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文智赴武宣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02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带队赴武宣县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韦文智一行首先到武宣县三里镇台村选区查看宣传发动、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推荐及各项公告公示情况,了解三里镇依法依规开展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情况。随后,听取了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县组织、纪委监委、宣传等相关部门同志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掌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度,共同研究分析当前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重点工作、风险隐患、保障措施,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韦文智对武宣县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当前取得的阶段性良好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武宣县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全国、自治区、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到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韦文智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贯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依法依规,把握和落实“党委领导、人大主办、各方参与、民主法治”的原则要求,形成联动合力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全面统筹,挂图作战、按法定程序和要求,逐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加强风险预判研判,对可能出现的影响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的各种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把控、早解决;五要注意多方沟通协调,加强指导督导、加强氛围营造等有关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圆满完成。

(罗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