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赴忻城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02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闭海东率队赴忻城县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闭海东一行首先听取了忻城县人大常委会以及县委组织部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中宣传发动、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代表结构比例、经费保障等情况。随后,闭海东一行深入忻城县城关镇城南社区选区以及果遂镇龙马村选区,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查看公告等方式,实地查看选民登记和选民公布等各环节规范化程度,认真听取选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存在问题,并进行认真梳理,对复杂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闭海东对忻城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良好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忻城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得到了忻城县委的高度重视,忻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措施得当,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闭海东强调,当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做好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把握选情,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顺利进行;要把好关口、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把好政治观、素质观、结构观,确保选出的代表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要进一步细化和规范选举流程、加强换届选举的督查指导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蒙 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