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赴金秀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7-01

6月29-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带队到金秀瑶族自治县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吴立一行先后到桐木镇幸福里易地扶贫搬迁选区、金秀镇民乐社区、六拉村委实地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分别听取金秀及桐木镇汇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共同分析当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险隐患及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吴立对金秀前段时间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吴立指出,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换届选举的下一阶段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力度,继续营造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四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五要加强对工作风险点的预测和研判,制定预案,化解风险;六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七要加强对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的督导,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麦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