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柱伟赴象州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及开展联系项目服务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6-28

6月24-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柱伟带队赴象州县,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到其联系的广西象州莲桂纸业年产5万吨机制纸扩建项目开展联系服务工作。

朱柱伟一行听取了象州县汇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与象州县人大常委会以及组织、纪委监委、宣传、政法、公安、卫健等县直相关部门同志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掌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度,共同研究分析当前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重点工作、风险隐患、保障措施,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朱柱伟深入象州县石龙镇以及花山村委选区、石龙社区选区,实地检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朱柱伟指出,象州县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全面统筹下,行动迅速、准备工作井然有序,按时间节点和工作环节推进、保证了选民登记精准率,发扬民主、依法推荐了候选人,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依规,把握和落实“党委领导、人大主办、各方参与、民主法治”的原则要求,各方联动、多方配合,注意多方沟通协调,形成联动合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按时间节点、按程序要求,依法有序推进落实;要抓重点顾全面,严格按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市县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注重突出重点、顾及全面,确保每一个工作环节都不出现疏忽和疏漏,下一步要着重加强对投票选举现场安保、人员安排、会场布置、投票站点设置、流动票箱安排、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详细部署,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高效进行。

在广西象州莲桂纸业年产5万吨机制纸扩建项目现场,朱柱伟仔细听取项目业主汇报和介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项目业主和建设管理方座谈交流,并深入生产车间调研了解有关情况。朱柱伟指出,在象州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项目业主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年产5万吨机制纸扩建项目已完成市重大办下达的2021年投资额任务并已实际投产,项目建设进展总体顺利,希望下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提升项目经济效益。

朱柱伟与项目业主和工业园区有关人员深入交流,指导业主要将市场需求与项目建设实际进展结合起来,从提高产能、降本增效、增强竞争力出发,积极消除观望等待的被动心态,抓实抓好加快推进扩建项目的各项工作。

(毛正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