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6-24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研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重要文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等。

会议首先导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章节,随后围绕此次学习专题进行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主持专题学习研讨暨集中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学习推向深入,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来宾发展全局中谋划,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和自觉行动,贯彻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注重提升立法质量,扎实推进立法工作;要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坚持“简单、高效、有效”,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改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要积极稳妥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人大工作各领域,唱响人大主旋律,坚守人大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人大好声音。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风险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韦文智、吴立、朱柱伟、莫莲、周灵参加会议。(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