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6-29

6月28日,市人大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孝斌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研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重要文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专题学习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向深入;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交出满意答卷;三是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人大工作各领域;四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风险底线。

市人大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处级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 (杨凌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