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5-19

为全面了解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5月12-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柱伟率队到金秀瑶族自治县、武宣县、兴宾区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金秀桐木镇中心卫生院医疗废物、金秀恒太垃圾填埋场、广西博宣食品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武宣县人民医院医疗废物、武宣县污水处理厂淤泥废物利用、兴宾区来宾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兴宾区松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等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情况,分别听取了县(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汇报,并开展随机抽查。

检查组对各县(区)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朱柱伟指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及时发现并处置了一批固体废物污染,有效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法律意识,有效改善了整体环境质量,但一些地方人民政府在贯彻执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职能部门工作的现状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朱柱伟强调,各级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担当,突出重点,认真实施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共同努力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做好。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密切配合,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守护好绿水青山,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江善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