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标益到武宣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时要求

因地适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5-14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率队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系点武宣县武宣镇官禄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情况,要求要因地适宜发展乡村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武宣镇官禄村,庞标益一行先后来到广西八仙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卜玉屯黄皮果种植基地、北江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活性石灰及10万吨纳米钙项目,详细了解官禄村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官禄村因地适宜,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甘蔗、黄皮果等种植业,至2020年,全村村集体经济达19.22万元,成为全村巩固脱贫成果,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庞标益对官禄村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要发挥优势,激发内生动力,加快发展特色产业;要提升产品品质,打造特色品牌,拓展市场销售渠道;要引进市场主体,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庞标益听取了武宣镇、官禄村相关情况汇报。庞标益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用乡村振兴的办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创五星级支部,争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要建立精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和有效帮扶机制;要聚焦乡村振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深化农村改革,盘活农村资产资源;要聚焦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构建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优势特色农业,注重农产品安全;要注重一、二、三产业融合,强化科技支撑,推动乡村振兴。

(覃蒙坚 潘晓宁/文 覃蒙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