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4-09

4月8日,市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赴忻城县马泗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歌、祭奠革命先烈等,现场接受革命传统和红色教育。

党员干部们首先参观了忻城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反面案例,警示党员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随后,大家参观了都宜忻游击队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史资料,了解革命先辈的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

党员干部还在短时间里,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革命信念。在马泗乡红色教育基地广场,党员干部高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教育基地会议室,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纪录片《等着我》,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精神;在马泗乡烈士陵园,党员干部通过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在返程车上,还观看了来宾地方党史专题片《桂中风雷》以及党员教育系列纪录片《红色传奇》等。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忠诚、担当、爱国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在思想上接受教育、心灵上获得洗礼、党性上得到锤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韦文智、吴立、朱柱伟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韦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