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读书班开班

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 推动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4-07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读书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来宾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作开班讲话并上专题党课。庞标益要求,要结合市人大机关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要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认识,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学习研讨;要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要联系实际,把握重点,在学深悟透、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要强化宣传,带头示范,以扎实有效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学习班上,庞标益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样学好学成”四个方面上专题党课,全面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人大机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划出重点、指明方向、提出要求。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通过开设读书班、开展党史知识宣讲报告会、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观看来宾地方党史专题片、警示教育片、进行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朱柱伟出席开班式。(来宾日报社记者 谢仁凤 实习生 覃钰钦 朱晓旭 通讯员 韦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