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率队开展立法调研学习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3-25

为了进一步加强立法、监督等工作,3月15-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率队到金秀瑶族自治县、贺州市开展立法调研学习。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治县立法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为了加强对自治县立法工作的指导,调研组一行在金秀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了解金秀目前立法工作的有关情况,对金秀立法工作予以指导,针对拓宽立法征求意见的范围和渠道、选准立法项目、衔接立法规划计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今后将根据需要,通过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部门加强支持、参与和指导立法调研和论证活动等措施促进自治县立法工作。

随后,调研组到贺州市考察学习,针对立法、监督等工作与贺州市人大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传统古村落保护、古镇保护、停车场管理等方面的立法工作情况,指导金秀瑶族自治县立法工作的情况,以及相关领域的监督工作情况,并重点就如何开展好地方立法工作、加强对金秀立法工作的指导、加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秘书长、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韦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