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3-25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添才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为何延安整风使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统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和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等内容;中心组4位成员先后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中心发言,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要从历史中汲取宝贵精神滋养、强大精神动力,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认清历史趋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起点,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融入新格局,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锐意进取,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市人大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处级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麦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