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3-23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庞标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为何延安整风使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统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和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并进行重点发言。

庞标益指出,学习党史,要从历史中汲取宝贵精神滋养、强大精神动力,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认清历史趋势,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不断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

庞标益强调,要在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接受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职、开展工作。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性、理论体系科学性、制度优势性的认识,积极依法行使好人大职权,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推动新时代来宾人大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来宾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在人大工作之中,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增强工作效果,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锐意进取,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来宾“十四五”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闭海东,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立、朱柱伟,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添才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及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