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强调

立足新起点 抓住新机遇 推进新时代来宾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3-23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庞标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庞标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内涵深刻、意义重大、部署明确、要求具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握全局,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庞标益要求,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本领。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坚持在大局中思考谋划,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找准来宾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贯彻落实,为国家和来宾“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深化对“一法一规则”的学习贯彻,及时开展相关立法调研,不断推进法治来宾建设。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时代来宾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以依法履职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闭海东,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立、朱柱伟,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添才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及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