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标益率队到小平阳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2-28

2月24日上午,来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带队先后到小平阳镇碳酸钙产业园、三联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指导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耀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小平阳镇党委书记兰明亮陪同。

在广西汇宾钙业科技有限公司-小平阳镇碳酸钙产业园实地参观过程中,庞标益主任一行人认真听取碳酸钙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企业管理、项目推进、产品开发、销售渠道等情况。庞标益主任指出,小平阳镇碳酸钙产业已经有了一定规模和基础,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要探索科学发展碳酸钙产业,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开发产业链下游中高端产品;要加大科技投入,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切实提高产品质量;要科学引导,合理规划建设碳酸钙产业园,充分发挥地方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效应,助力小平阳镇乡村振兴迈出更大的步伐。

在三联村委内户屯,庞标益主任一行人深入计划升级改造的农村道路实地走访,现场查看村组道路建设情况,了解农村道路升级改造规划,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庞标益主任指出,农村道路建设是一项惠及农村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道路的通行通畅对提高生产效率、促进群众致富、巩固脱贫成果有着巨大意义,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农村道路建设工作,切实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庞标益主任对小平阳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产业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两手”抓实抓好的做法给予肯定和赞许。他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有紧迫性,不可一哄而上,更不会一蹴而就,相关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统筹规划、科学实施、稳步推进,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乡村治理等方面,长远布局、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以精准科学的规划指导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广泛集中民智、凝聚各方力量,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成绩。(黄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