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标益到小林村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2-10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率队深入扶贫联系点武宣县二塘镇小林村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引导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及小林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

“现在的小林村,有一半以上的农户家里有小车或货车.......这些都得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小林村党支书王朝飞如是说。

“时隔3年再进小林村,我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小林村的群众,陌生的是小林村的巨大变化。”历任小林村第一书记莫富茗说道。

自2016年与小林村结为“亲戚”以来,市人大机关先后帮助小林村协调争取到29个扶贫惠民工程项目,共争取到项目资金1638.01万元,主要用于道路、路灯、人畜饮水、水利、桥梁、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建设。经过5年的努力,小林村的扶贫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8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至2019年底,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户316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19.89%,降至2019年的0;村集体经济由2017年底的0元增至2020年底的17.24万元。如今的小林村,道路更宽敞了、饮水正常了、环境卫生更好了,与过去相比,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座谈会上,在听取小林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庞标益对小林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千言万语道不尽感恩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他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在总结脱贫经验基础上,作出阶段性谋划,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最大结合点,通过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在脱贫新起点上继续奋斗,迈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当天,庞标益一行还与小林村党员代表、脱贫户代表,走访参观了小林村新村委办公楼、新建桥梁、村屯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亲身感受小林村的“新貌”和脱贫攻坚给村民们带来的实惠,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