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志荣赴武宣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2-04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联系,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费志荣于12月1日到武宣县武宣镇官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费志荣与驻站的四级人大代表共14人实地调研武宣镇卫生院、官禄村濠江覃王桥河段综合整治情况,并召开民情沟通会,同与会人大代表共同听取2019年度联络站重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武宣镇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并就《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在民情沟通会上,联络站代表分别针对如何推进落实“关于濠江河道治理”、“关于外官村饮用水井迁建的建议”等问题的建议,提出了建议意见。费志荣指出,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具有代表性,政府部门要充分考虑,结合实际,有效推动武宣县的项目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费志荣强调,乡镇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继续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全员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完善分流办理重点建议机制,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植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市委常委、副市长廖和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柱伟,以及武宣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主题活动。(吕运德 陈尚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