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桂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年终集中视察
为来宾“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来源: 责任编辑: 何鑫 作者: 陆雪皎、韦济聪、谢华/文   覃蒙坚/图 时间: 2020-12-18

12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来宾组)在我市开展年终集中视察活动,通过听取汇报、询问和视察的方式,为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把脉”,提出意见建议。

在1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三江口新区开放开发、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推产业发展等进行询问,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及代表意见建议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标益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方向和要求,把准规划面临的形势、指导思想和思路,要通过规划,把发展的问题和优势挖出来,本着问题去、找准优势上,朝着目标干、盯着结果问,真正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希望代表们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基层,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了解有关情况,进一步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贯彻落实,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朱柱伟、邓应文出席会议。

活动期间,代表们还深入市工业园区广西植护云商公司、广西来宾福斯派环保科技公司、中沛电子科技产业园,武宣县古城、七星湖调节坝、风雨桥、皮划艇训练基地,象州县锦江象州东融绿色建材产业园、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等地进行视察,并观看“智慧人大 云端监督”直播问政连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