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到武宣县开展碳酸钙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7-08

根据来宾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和《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的通知》(来人办发[2020]27号)要求,7月2日,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为组长的碳酸钙产业调研组一行9人,到武宣县开展碳酸钙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武宣县宝丰矿业有限公司、广西武宣桂明钙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武宣北江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武宣县碳酸钙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和有关部门及九家碳酸钙企业的意见建议。

卢忠在座谈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招商引资的门槛,由数量向质量转变;要加强矿山资源管理,做到绿色开采、有效开采;要理顺矿权、供矿及企业的关系,矿源要向优质企业倾斜;企业要转型升级,提高品质品位;要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土地选址和园区的水电路等;要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使企业进得来、留得住、有发展、有效益。(覃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