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新镇:代表反复提建议 “网红公路”终得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覃柳梅 时间: 2020-07-06

“路烂得无法形容,晴天扬土灰尘满天飞,雨天泥巴脏水四处溅,轿车、电动车不敢走,其他车辆小心翼翼慢慢挪!”“平时二十多分钟的路程,现在需要一个多小时”“路上经常看到抛锚的车辆,不懂路况,不敢走这路段”等等,这些都是群众对S304武宣县城至禄新镇人民政府路段的真实“感言”,这段公路也因此成了众所周知的“网红公路”。据悉,S304武宣县城至禄新镇人民政府路段2002年建成通车至今,已超过设计使用年限7年,其间没有进行过大的维修。加上这几年来,该公路沿线新增了多个大型采石场,运输石料车辆超限超载严重,公路荷载负重大,加上养护资金有限,公路损坏日趋严重,路面到处塌陷,坑坑洼洼,特别遇到降雨天气,道路泥泞,寸步难行,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近几年来,县、乡(镇)人大代表特别是禄新镇人大代表多次反复向县、镇两级人代会提出“维修S304武宣县城至禄新镇人民政府路段”的建议,还通过民生监督APP应用平台反映了该路段状况,积极为人民呼吁、诉求。“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身在基层,我们代表着群众的利益,有义务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出去。”县人大代表、禄新镇禄村村民覃桂影这样说。

代表的反复建议引起了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关心支持,也有力地助推了该路段的维修工作。6月25日,人民期盼已久的“网红公路”维修工程终于开工了,工程竣工后将大大地改善该路段行车环境,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加便利。 (覃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