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召开2020年全县人大代表工作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7-15

7月10日上午,武宣县组织召开全县人大代表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县人大代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武宣县人大代表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去年以来,武宣县积极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方式,稳步推进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扎实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代表意见建议的督办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创新开展人大代表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全县人大代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6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百色市田东县召开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武宣县作了书面经验发言;6月22日至24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在象州县召开2020年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现场会,武宣县就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督办工作水平方面作了典型发言,武宣县的人大代表工作得到了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肯定。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龙辉、副主任吴海音还分别传达了自治区和来宾市人大代表会议精神。

钟龙辉主任对全县人大代表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民生监督APP平台应用。为贯彻落实好来宾五级人大代表民生监督APP应用和管理,武宣县制定出台了《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来宾市五级人大代表民生监督APP应用平台实施方案》《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五级人大代表民生监督APP应用平台管理使用考核办法》,以刚性有力的措施推进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系列活动。今年,各代表联络站在开展全区的活动主题 “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基础上,还要按照《武宣县2020年人大代表开展“圆梦小康·功成有我”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武宣县2020年人大代表开展“汇集民意调研·推荐民生实事项目”主题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开展好我县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推动武宣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工作。要加强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采取重点督办、集中督办、网上公开等方式,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意见建议办理及时、有效,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实效和满意度。(张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