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发挥代表作用现场会要求

完善履职平台 发挥代表作用

发布日期: 2018-11-06   来源:    编辑: 卢永保
 
合山市岭南镇东矿社区代表之家负责人刘晓燕作典型发言
会议现场
金秀县金秀镇六段村代表之家负责人莫凤莲作典型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庞标益作讲话
武宣县思灵镇太平村观音山特色(孔雀)养殖基地代表工作站站长许文星作典型发言
象州县大乐镇桑蚕协会代表联合之家负责人覃政德作典型发言
象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象州县代表流动工作站负责人陈海寿作典型发言
象州县寺村镇人大主席,寺村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负责人马鲲程作典型发言
忻城县古蓬镇永丰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代表工作站站长蓝荣宝作典型发言
兴宾区桥巩镇六村代表工作站站长覃庆克作典型发言
在合山市河里镇河里村人大代表之家参观
在金秀县长垌乡古占屯代表工作参观
在武宣县二塘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参观
在象州县大乐镇桑蚕联合协会“人大代表联合之家”参观 (1)
在象州县大乐镇桑蚕联合协会“人大代表联合之家”参观 (2)
在象州县代表流动工作站参观
在忻城县城关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参观
在兴宾区桥巩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参观

10月29至31日,我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发挥代表作用现场会在象州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我市人大代表履职及代表小组建设先进经验,研究部署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促进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会议安排,全体与会人员分成两组,交叉对全市各县(市、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代表工作站及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进行实地参观。

现场会上,象州县代表流动工作站、金秀县罗香乡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合山市岭南镇东矿社区代表之家、兴宾区桥巩镇六村代表工作站等9家单位做了典型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和工作实际,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庞标益全面总结了我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庞标益强调,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发挥代表作用,是人民的期待,也是代表的期待。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协调,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在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要明确工作目标,抓好责任落实,在管好、用好代表履职平台上下功夫。要丰富代表活动内容,以活动实效检验履职平台建设成效。同时要及时总结、推广和宣传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发挥代表作用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营造代表认真履职、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氛围,推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胜、吴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柱伟,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全市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部分示范代表之家,示范代表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覃蒙坚 姚爱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