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率队开展自治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条例执法检查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3-20

为全面了解我市贯彻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3月13-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率执法检查组到象州县、武宣县开展《条例》执法检查,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先后到三江口新区(象州片区)、象州县、武宣县劳动人事争议多元调解中心以及武宣县人民法院等多家调解仲裁机构查阅相关台账和仲裁案卷,详细了解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机制和队伍建设、经费保障、仲裁规范化建设及运行等情况。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象州县、武宣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吴立对象州县、武宣县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吴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增强做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切实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依法履职,着力抓好劳动人事争议预警机制和处理协调机制、考核机制、信息化建设和基础保障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高调解仲裁的质量;市县两级人大要强化协作配合,联动推进《条例》贯彻落实,推动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麦静、罗秋玲、李华春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