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3-15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4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一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新时代最大的政治上来,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统筹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政治根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来宾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聚焦“四个机关”职责使命,持续打造人大“党建+新时代人大模范机关”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吴孝斌出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仁凤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