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人大组织开展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3-08

3月6日,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在东乡镇举行人大主席团会议观摩学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莫红兵、副主任王寿猛,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或人大秘书,县人大机有关领导、工作人员30多人参加活动。

在东乡镇召开的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次主席团第七次会议上,观摩组对东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规范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规范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开展讨论、交流。

就进一步规范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提高乡镇人大工作质效,莫红兵要求,各乡镇人大要规范人大监督方式,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制定年度计划,确定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监督方式,明确监督内容,并把每项监督工作分解细化,确保每项工作都保质保量完成,做出成效,凸显亮点;要规范主席团会议,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规范会议的召开时间、议程、内容、参加人员,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到会前计划准备充分、会中讨论言而有物、会后落实掷地有声,切实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和问题的解决;要规范代表工作,在日常工作和开展的活动中,要给代表多组织、多布置一些问题,向代表征集涉及面广或重大工程项目的意见建议,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代表思考问题和分析问题能力,使代表提出具有高素质、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要规范自身建设,工作要有计划、精力要集中、经费要保障,不断提高乡镇人大工作质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寿猛对2024年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进行部署。

图文:向国华 覃浩和

初审:覃连锋

终审:覃大任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