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宾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武宣县考察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3-07

3月6日,兴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革率队赴武宣县考察,实地学习兄弟县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城镇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兴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武宣县三里镇灵湖村,考察组参观了灵湖村以“家教家风家训”教育为主题的文化祠堂、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村庄风貌改造等地,切身感受武宣县乡村文明治理理念和实践成果,学习有效乡村治理方法。在“智慧武宣”运行管理中心,考察组认真了解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信息化平台与“智慧武宣人大”、“民情直通车”二维码相融合运用情况。在二塘镇石耇村,考察组参观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作用发挥以及人大助力乡村振兴情况。最后,考察组还到武宣县宪法主题公园,了解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情况。

考察组表示,武宣县在乡村治理、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等工作上具有鲜明思路和方法,特别是武宣县在“智慧武宣”AI智能运用上取得了先进成效,非常值得学习。这次考察学习,不仅拓宽了视野,还学到了很多经验和知识。兴宾区人大常委会将把有效经验运用到兴宾区的发展事业上,不断推动兴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英、黄焯参加考察。

文字:黄 洪

初审:莫祖才

终审:罗 敏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