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塘镇:人大代表助力医保缴费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3-07

为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一惠民政策落地,真正让广大群众有“医”可靠,近日,大塘镇人大动员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助力医保缴费工作扎实推进。 

大塘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一起深入村屯,入户宣传医保政策,动员群众按时参保,并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方式协助群众成功缴费。针对有顾虑的群众,代表们耐心答疑解惑,详细讲解医保的重要性,帮助群众算好“明白账”“经济账”。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78名人大代表参与2024年度医保缴费收缴工作,推动1341名村民完成参保,占总任务的45.06%。下一步,大塘镇人大将继续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积极作为,立足群众立场,在各项工作中履职担当,建言献策,当好桥梁纽带,为大塘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文字:许泽朋

初审:许泽朋

终审:莫小芳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