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镇组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3-07

3月6日上午,东乡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七次会议,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络站站长、代表小组组长、党委政府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听取和审议镇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稿、2024年镇人大工作要点草案、镇人民政府关于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报告,讨论通过了镇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准备的相关文件草案等。

“刚刚听了镇长的报告,报告中的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都很具有代表性,我认为巷道硬化项目也可以考虑作为我镇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一个方向。”会上,主席团成员围绕会议内容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镇人大主席成员要紧紧围绕今年提出的人大工作要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深学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提高人大的政治站位,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开展好人大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三年行动、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走进人大·感知民主”系列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和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创新人大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容,提高活动实效。

会议的召开,有效凝聚了主席团成员的思想认识和奋进共识,对全年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今后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文字:黄丽宵

初审:韦   静

终审:黄   毅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