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非治违”拧紧岁末“安全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7

连日来,桥巩镇派出5名镇人大代表,编入区应急、市场监管、公安、乡镇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商铺、库房、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营造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监管良好的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检查组实地摸排、现场询问商户,对未按要求在存放烟花爆竹和经营场所张贴禁火标识、销售场所堆放其他杂物等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发放《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危害告知书》《存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对集销售、存储、生活三合一的烟花爆竹经营户,检查组着重查看了商家的消防设施和设备,评估消防安全能力,提醒商家完善消防设施、提高安全意识,把严岁末安全关。

此外,镇村两级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村级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来宾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让群众知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区域及处罚规定,预防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的发生,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污染,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态势。

据统计,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摸排各类门店1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规范了桥巩镇烟花爆竹商店的存储、销售行为,为全镇人民安心度过春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文:韦妮萍、陆梅姣

初审:黄新亮

终审:韦彦亦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