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革到寺山镇督导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7

2月6日,兴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方革到寺山镇调研督导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

方革听取了寺山镇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该镇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与镇领导班子认真分析形势,研究制定下步工作措施。

方革指出,过去一年,寺山镇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面临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基数大、劝返率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等问题,要深刻认清形势变化,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整合力量、集中攻坚,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

方革要求,一是要从平安兴宾建设和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持续高压推进工作;二是要抓住春节这个关键节点,扩大信息摸排面,加大对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劝返力度,实行一人一对策,确保劝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筑牢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增量,守护群众的钱袋安全,尽可能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四是要做好回流人员的管控工作,摸清行踪去向,绝不能发生二次外流出境现象。

文字:韦柳安

初审:潘小慧

终审:梁   朔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