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绿” 点亮“志愿红”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3

2月2日,安东乡人大联合安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人大代表和党员志愿者到安东村拉单屯新时代文明实践乡亲小书院开展“文明暖心·点亮桂中”——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寒假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文具、书籍、益智玩具等物品,手把手教孩子们做手工,与孩子们共同制作迎新春主题板报,辅导孩子们完成寒假作业等。

“每次学校一放假,我们就担心孩子沉迷看电视、玩手机,自从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乡亲小书院,孩子都主动要求到小书院跟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寒假作业也有志愿者帮忙辅导,孩子开心我们也省心。”学生家长说。

“看到我们乡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参加过很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但在自己家乡参加这么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还是第一次。希望这个寒假里,我们乡能够多组织开展此类活动,我们也将以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为家乡的建设作贡献。”大学生志愿者莫萍萍说。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安东乡人大将继续组织开展更有特色、更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更多的返乡大学生主动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来,为安东乡志愿服务注入青春活力,也让他们在服务社会中融入社会,在奉献他人中提升自己,以青春昂扬激情,以奉献促进和谐,谱写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新篇章!”安东乡党政办主任、乡人大代表廖红亮表示。

文字:樊兴德

初审:莫雪郁

审核:罗汉全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