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向大会报到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1

承载人民心声,怀揣发展良策。2月1日,出席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前来报到的人大代表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办理报到手续,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随后,代表们迅速进入角色,熟悉会议议程,并就各自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人大代表签到领取材料。

记者了解到,会前,代表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躬身倾听民意,为开好此次大会做足了“功课”。人大代表苏子兰表示,她比较关注的是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问题。这次她带来的建议是关于统筹培育打造合山澳洲坚果产业发展的建议,希望通过这个建议促进合山澳洲坚果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解决老百姓种什么、怎么种、卖给谁的问题,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

人大代表就各自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作为奋战在教育一线的代表,卢效华表示,她最关注的是教育改革相关问题,特别是我市中考分流制度的深化与落实,以及中考分流制度背景下我市通过哪些措施提高青年学生未来升学和就业竞争力。

代表黄修壮表示,近年来宾市工业经济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特别是电力、制糖、木材等活力强、后劲足的支柱产业遍地开花,但技能人才比较稀缺、职业教育相对滞后,因此他带来了关于加强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粤敏 覃飞翔 莫崇杨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