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社情民意办好民生实事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2-15

“以前这座桥很窄,现在修好了,宽敞平坦又安全,接送孩子很方便。”12月8日,罗秀镇村民廖阿姨告诉笔者。

这座小桥位于罗秀镇罗秀小学旁,是师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但因路面狭窄,群众出行极为不便。象州县人大常委会探索执行社情民意“码上提”机制,在县、乡、村三级代表履职平台设置社情民意“码上提”二维码,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收集渠道。了解情况后,该县人大常委会积极争取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划拨70多万元重修罗秀小学桥,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和群众多年出行难的问题。

近年来,该县人大常委会运用好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实现对全县六大民生领域全方位、多渠道的监督全覆盖,形成“民意‘码上提’、代表现场拍、系统集中转、部门及时办、人大跟踪督、代表满意评”的监督运行机制,助推破解大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以信息化手段实现民意沟通“零距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通过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提交意见建议1042条,处置率98.3%,代表满意率100%。

撰稿:黄隆天、罗秋玲

初审:罗秋玲

终审:韦   欣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