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镇泗贯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2-13

12月12日下午,城厢镇泗贯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来宾军分区政治委员车轮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

车轮与进站代表先后到广西鄂中肥业有限公司和广西民生堂中药研制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兴宾区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随后,车轮与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交流,并参加“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民情沟通会。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情沟通会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城厢镇党委书记潘向荣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城厢镇相关部门现场逐一进行回应。会议还征求与会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讨论通过了2023年联络站重点建议。

车轮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政策落地,抓实权益保护,抓实效能提速。要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常态化,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活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情况,监督政府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搭建好代表履职平台,丰富代表履职活动,提升代表履职成效,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立足岗位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积极履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代表作为。

撰稿:林倩

初审:林倩

终审:龚永锋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