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题视察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1-27

11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开展专题视察,了解市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和《来宾市停车场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带队视察。

在来宾市培文学校、来宾市第四幼儿园,视察组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人员规模、教学质量、师资队伍等方面情况;在市城区迎宾广场、政和步行街、银邸小区西门附近,视察组认真查看有关区域车辆停放情况,了解乱停乱放整治工作情况。

视察组在来宾市培文学校了解有关情况。

视察组在政和步行街周边了解车辆停放情况。

韦平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有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助推来宾教育高质量发展。要针对停车场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措施,有效整治城市广场、商业体周边、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周边等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部门职责,强化对违法停车的监管,形成长效监管机制,让有限的停车资源为更多市民群众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莫莲、吴孝斌、张雪玲一同视察。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霞 刘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