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1-20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柬埔寨王国独立70周年分别向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致贺电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致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的贺信精神、在美国旧金山斐洛里庄园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话精神,领学研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机关自身建设;要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锚定使命任务,丰富履职形式,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住核心要义,理解深刻内涵;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自身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领悟、边实践,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推动来宾人大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提升新水平。

会议还审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时间;审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审议关于增补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明三 卢梅妮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