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到合山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9-05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率队到合山市召开来宾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重点督办会,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合山市代表团代表提出的第59、60号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在督办会上,承办单位市乐滩建管局、市发改委分别作了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对建议的办理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吴立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代表建议来自基层、来源实践,反映的是民意民声,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更是一项重要的法定义务。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抓好办理的“后半篇文章”,制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落地。合山市人大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前谋划,做好来宾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建议的收集工作,为推动合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文图:麦   静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