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庆旺以人大代表身份到金秀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9-05

9月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龙庆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苗庆旺和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实地考察了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医瑶药孵化基地和金秀瑶族自治县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随后,苗庆旺在联络站与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并参加联络站民情沟通会。会上,与会代表和群众听取了2022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金秀瑶族自治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回应和表态发言。会议还讨论通过了联络站2023年重点建议。

金秀瑶族自治县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负责人向各级人大代表介绍产业运营情况。

民情沟通会现场。

苗庆旺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义,履行好代表职责,主动助推各级政府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地方各级政府要围绕“五个更”目标,狠抓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不断破除制约要素供给的障碍,用足用活“桂惠贷”等金融工具,拓宽市场主体融资发展,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用好主体反映问题响应处置机制,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后劲。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托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加强调查研究,针对高质量发展找准难点、痛点,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质量,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各级人大和政府要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随同考察并列席民情沟通会。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刘永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