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宝华、邓应文进站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8-31

8月31日,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邱宝华,来宾市人大代表、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邓应文等10多名人大代表,到忻城县安东乡桃源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发出“好声音”、贡献“金点子”。

民情沟通会上,安东乡汇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听取了2022年度该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主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就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出积极回应,并结合实际,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的修改提出意见和建议。

邓应文表示,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更好地监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改进工作,为助推忻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邱宝华对代表联络站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增强担当意识,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要求,主动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服务,畅通社情民意。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提高优化营商环境质量和效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营商氛围。他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加强信息高速公路建设,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赋能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协同联络站驻站人大代表一起,推动解决好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民情沟通会结束后,代表们还到安东乡桑蚕全产业链产业园实地了解桑蚕产业运转模式、产业发展等情况。

市人大代表、来宾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苏敏忠参加相关活动。忻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熊忠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晓中等领导陪同开展活动。

文图:张   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