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7-24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3次会议,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的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建立种粮农民保障机制等重要讲话精神,并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展现人大担当,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高质量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改革举措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按照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跟踪落实,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要统筹抓好全年各项工作,集思广益破解难题,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来宾人大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提升新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吴孝斌、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