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之所托,事事落实丨武宣镇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26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充分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将代表的意见建议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5月26日,武宣镇召开武宣县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武宣镇第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对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共31件意见建议进行集中交办。武宣镇人大主席陈景伙主持会议,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副镇长覃华茂、镇党政办、承办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陈景伙通报了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意见情况,建议涉及道路交通、民生实事、水利基础设施、征地等方面,并将31条建议意见逐一进行了交办,并要求镇政府及承办办部门务必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秉着“分管领导负责办,承办部门具体办,协办部门协助办”的工作模式,严格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责任。积极开展好建议办理工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依法监督。要加强沟通,把与代表的沟通交流作为办理工作的重要环节,贯穿办理工作全过程,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访”制度。要注重实效,严格遵守承办时间,突出工作结合,形成工作合力,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做到有回应、有落实、有成效。

图文:梁俊

初审:覃春给

终审:陈景伙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