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人大代表陈炳差:“办事并不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19

“阿婶,树苗必须是带土苗,而且根系土团尽量不出现松动。”

“好,这个坑再挖深一点,挖大一些。”

……

一大早,武宣县人大代表、武宣镇官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陈炳差带领村委干部到武宣镇卜玉乡村振兴产业园查看树苗栽植情况,并下地指导村民种植栽培。

据了解,官禄村拥有“五马拦江”、连片丘陵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卜玉屯更是占据“五马拦江”风景名胜核心区,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砂糖黄皮果等特色产业发展,卜玉屯扩大黄皮果连片种植面积,现如今已接近800亩,仅卜玉乡村振兴产业园就占地400余亩,总投资约395万元。该项目作为广西巾帼科技示范基地立体套种一地多收的优势产业园拓展区,主要种植黄皮果,林下套种西瓜、时令蔬菜等,项目预计农业收入660万元左右,加之旅游产业发展,当地人均收入可增加4万元以上。

产业园

“卜玉黄皮果作为官禄村打造的‘一村一品’特色品牌,已持续为卜玉村民带来直接经济收入,仅黄皮果一项收入人均就可达2万元。在2022年12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中,武宣黄皮(卜玉黄皮)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获得证书。现如今,我们的黄皮果远销海南、广东甚至日本,真正实现‘产、供、销’一体化。”陈炳差无不骄傲地说。

卜玉村民潘大妈说:“在支书的带领下,我们村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他办事,我们放心。”

陈炳差正在工作

陈炳差自2016年当选武宣县人大代表后,作为县人大代表已八年之久。他说:“这是群众对自己的信任,也是对自己的期许,他将这份信任期许转化为责任担当,我得时刻提醒自己,‘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仅这两年,陈炳差带领官禄村各级人大代表,争取项目资金,投资5.5万元建设外官屯产业路295米;投资5万元,为里官屯建设水利渠道150米,外官屯巷道硬化70米;投资60多万,开展龙丛屯鱼塘整治,同时建设污水处理厂;开展“三清三拆”,提升村容村貌,全村共拆除农村危房48处5400平方米、清理沟渠1000米、完成“三微”建设32处;带领村民抓住文旅新文章,打造以大藤峡水利风景区为核心,濠江、黔江河水系为脉络,八仙天池、百崖大峡谷为亮点的“一心、两轴、两带”农村文旅融合示范带,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打卡旅游,带动采摘、绿色餐饮等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累计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带动农户60余人就业,带动群众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持续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走出了一条以乡村旅游反哺美丽生态的“共富”之路。2022年,他本人在“绿水仙城”建设产业强县中表现突出,被武宣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人”。

八仙天池

陈炳差说,作为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群众赋予的责任之大希望之大,这是不言而喻的,在这期间获得的任何荣誉都是群众赋予的。群众不管是向自己或村委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尽自己所能做好办好干好,正所谓“群众无小事、事事总关情”。我要告诉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基层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群众的眼光、群众的视角思考和处理问题,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哪怕只是一点小事,我们做成了干好了,那就是大事。

村民覃大爷说;“我们选陈炳差作为人大代表、村委主任,看中的就是他能脚踏实地、能干事谋事。陈炳差,办事并不差的……”

图文:罗方圆 

初审:覃丽莎 

终审:韦金窝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