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以工作落实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3-31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来宾新篇章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行动,推动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会上,吴立、吴孝斌、蓝福武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作重点发言。

韦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切实把机构改革任务与人大相关改革事项落细落实,进一步优化人大机关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紧扣市委中心任务,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努力建设成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讲好人大故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把人大各项工作落实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转化为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撰稿: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王明三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