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7次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3-30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7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精神、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精神;审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时间及建议议程。

韦平强调,各级人大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全面系统准确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顺应人民群众期盼需求,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高标准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要全面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注重求真务实摸实情,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聚焦主题主线,推动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取得新成绩。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周灵、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来源:来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