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红渡镇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村联系包抓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3-09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到忻城县红渡镇六纳村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行政村联系包抓工作。

当天,韦平先后实地调研了六纳村标准化桑蚕养殖示范基地、乡村振兴农特产品超市等,详细了解桑蚕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分别听取红渡镇、六纳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后,韦平对红渡镇、六纳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红渡镇主要支柱产业以桑蚕为主,全镇桑园面积3.6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66.66%,全年蚕茧产量3835吨,产值达1.5亿元,依靠桑蚕产业获评为来宾市唯一的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强镇。六纳村先后获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广西首批百镇千村生态特色文化旅游示范村”“自治区五星级党组织”“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等。

韦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工作谋划,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细;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足用好政策,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落实帮扶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后续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治理提质增效。

当天,韦平还深入联系的新型无机绿色材料精深加工产业链建设项目进行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文图:覃蒙坚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